豆子不咸

【HP·SS】送你一颗巧克力(5)

[南瓜馅饼]

天哪,嘤嘤嘤,我那天回去以后,一个人躺在床上翻了好几圈,扯住被子角发呆。

他也太可爱了吧。居然还被我看到了一丢丢红耳朵,明明看着就是面无表情,没想到居然害羞了。

肯定是后悔上次“质问”我了,一定是这样哈哈哈。

下次见面,我就不主动喊他“西弗勒斯”,看他什么时候主动提。

期末考试前,我们基本上天天见面,莉莉看魔法史,我看魔药学,斯内普看的应该是黑魔法防御。

他并没有说,但是我看到了《黑暗力量:自卫指南》。

那是我们一年级到四年级的课本,他的这本封面磨边,应该是一本用过很多次的了。

他在看什么?障碍重重?昏昏倒地?除你武器?那些可太难了,我试过,一丢丢反应都没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​明天就是考试周了,按照约定,这个应该是最后一次学习小组的聚会了。

于是在厨房,我做了一些馅饼,准备作为谢礼给他们。

眼看时间要来不及了,我匆匆忙忙跑向图书馆。

来到我们往常的位置,我诧异地发现,这里只有斯内普一个人。

“下午好,斯内普,莉莉她,没有和你,一起来吗?哈——累死我了。”

“她的魁地奇需要练习。下午好,爱德妮亚。你卡着点到,可真是及时。”

“呼……呼……你没有陪她一起吗?”

“或许你应该知道我们不能一起食言,共同缺席最后一次的学习机会。”

“万分感谢?”

受宠若惊的我拉开凳子时,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声音。

斯内普挑了挑眉,抬头望着我,又是熟悉的嘲讽脸。

只要我一问一个愚蠢而简单的问题,他就会露出这个表情。

“巨怪袭击了你吗,你应该早就知道时间·小姐。”

刺耳的声响似乎引起了平斯夫人的注意,“请保持安静!”

“抱歉QAQ”

总觉得他下一句就是“呵,愚蠢的赫夫帕夫”,我赶忙放下书袋子坐好。

匆忙的结果就是,弄掉了他的羊皮纸,一卷在桌子下面、两卷在一臂远的隔壁。

就在我弯腰去捡时,手肘又撞掉了一小排书。

额,我的天哪,今天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附身了吗,我感觉我的脸有点烫。

面上覆过来一个阴影,抬头一看,斯内普就半蹲在我上方。

“看来你今天不怎么想学习?”

“没,没有。”

看着他的眼睛,声音渐渐低了下去。

他帮我收拾好地上散落的书和羊皮纸。转过去收拾起了桌上的东西。

就在我以为他要离开的时候,我听到他说——

“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?”

猛的一抬头,男孩子笼罩在一片氤氲的光影中,有些模糊。

“照你这个状态,我们今天怕是要被平斯夫人赶出去。”

“啊?啊,好。”

抬头看了他一眼,他也正看着我。

目光对视。这种时候,低头就好!我知道,我肯定脸红了。

跟着斯内普,我们走出了图书馆。

“我们去哪里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还没想好?”

“嗯。”

“要不我们去看看莉莉魁地奇练的怎么样啦吧!”

“好。”

我发现,斯内普这个人,除了要怼你,根本不会主动聊天。

“斯内普,你平时为什么不和我们聊天呀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平时都是我和莉莉主动和你说话,你从来没有和我们主动说话。”

“哦,所以呢?”

“你要多说说话啊,总是憋着,谁知道你人这么好啊!”

“没有必要。”

“怎么没有!你这么好!”

他停了下来,我差点撞了上去,踉踉跄跄撤上他的袖子。

“不好意思呀,我的意思是,你这个人总是板着脸,会没有朋友的。”

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

“喂喂,斯内普多个朋友下次打架才不会输给波特他们。”

他看着我,没有说话。

“斯莱特林没有朋友,不代表不可以结交其他学院的朋友呀。总是受伤,关心你的人会心疼的。”

他的表情很平静,“我不需要朋友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不想讨论这个,安德烈斯小姐。”

“好吧,是我唐突了。”

哼,关心一下,还生气了。

“还有,你应该知道,那是我的袖子。

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到了那个攥着他袖子的爪子。

“对不起,刚刚……”

他没有搭话,大步向前走去。

本以为这近一个月的相处,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了,没想到其实只是停留在“熟人”这个阶段。

没有莉莉,我和他可能连话都说不上。人家搭理我,只是因为莉莉而已。

这个认知让我有些难过。

磨磨蹭蹭的走着,不知不觉我和他的距离越拉越大。

看着他的背影,我忽然不想去了。

“斯内普。”

他站住回头。

“我忽然想起来有个东西落在图书馆了,你去吧,帮我和莉莉表示一下感谢。”

看着地面,我忽然没有把之前准备的谢礼给他。

往前多走了几步,“这个你和莉莉分了吃吧,就当是我这段时间打扰你们的礼物了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他接过纸袋子,停顿了一下,并没有说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隔壁魁地奇场。

“西弗,这里!”

莉莉挥舞着手臂,有点兴奋。看样子已经结束了练习。

“你怎么来了?爱德妮亚呢,你们不是应该在图书馆吗,我还准备去找你们呢。”

她擦了擦红扑扑的脸蛋上残留的汗珠。

“她给的,说是感谢的谢礼。”

斯内普将纸袋递出去。

“咦,这是什么?”

莉莉打开了不大的纸袋子,往里看了看,抓着一个咬了一口。

“正好有点饿了,居然是南瓜馅饼吗,看着和平时吃的不一样耶!”

斯内普看着莉莉的朋友们走了过来,想起刚才的“朋友论”,有点烦躁。

愚蠢的格兰芬多。

愚蠢的赫夫帕夫。

“我先走了。”

“等等,西弗。”莉莉叫住了他。

“这里面有两个小袋子呢!这个绿色的肯定是给你的。”

斯内普接过那个小小的纸袋,里面躺着几块花着笑脸的馅饼。

“你尝尝呀,还有点热呢!”

鬼使神差地,本来想拒绝的话到了嘴边缺没有说出来。

真甜呀。

🌸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