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子不咸

【HP·SS】送你一块巧克力(3)

[冰耗子(1)] 

斯内普真的不算​不爱卫生的那种男孩子,但是天生油头的他确实不爱洗头。 

据观察,他应该是2-3天洗一次头,因为基本上第二天时头发就已经油了,所以会给人一种头发油腻腻的感觉。 

黑色短发简直是最显油的头发了,好在我不是纯黑的头发,也没有出油那么厉害,但是我基本上两天一洗,有没有人发现我发质问题。

同为油头,深表同情哇。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转眼在魔法世界已经过了4个月了,一点也没有回去的迹象。

我开始感到焦虑,没有钱,不知道有没有家人,甚至放假之后去哪里。

这学期,并没有什么人给我寄件,​就连名字都是之前的外教给取的,于是我就和那个和蔼的老太太姓了?! 

不得不承认,贫穷真的是让人很没有安全感。为了了解“我”的身世,我特意在一个午后拜访了斯普劳特院长。

斯普劳特夫人真的是非常关心学生了,告诉我,之前学校并没有出现过一个安德烈斯。

在了解了我的为难处境之后,斯普劳特教授告诉我,我可以在学校勤工俭学,帮助她处理草药,并告诉我,如果草药学魔药学成绩优异,可以在二年级之后去医疗翼申请助理。 

这真的是太棒了,一直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。

没有家人意味着没有人发现我并不是原来的“爱德妮亚·安德烈斯”,但同时也意味着,我在毕业后没有地方可以去。 

如果被留在这个世界,我必须找到谋生的方法。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要知道,我一个黑户出学校了可没地方去,所以,我申请了留校。 

留校​的人很少,教授们大多单身,他们倒是都在,于是把大家聚在一起吃饭。

我是觉得挺好的,还多了一个格兰芬多的朋友。 杰米尼·万斯,出生在麻瓜医院的混血。 

据他说,她妈妈当时甚至不知道他爸爸是个巫师。因为他看上去就和一个普通男人一样,直到他5岁发生魔力暴动,那个男人才和妻子坦白一切。

“他简直比妈妈还像一个麻瓜,我甚至怀疑他能记得几个魔咒。”​杰米尼一脸纠结的跟我吐槽。 

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前,他一直以为魔法就是让那些东西飘起来。毕竟他从来没有见过万斯先生用过魔法(或许只是没让杰米尼看到),​不过他的魔杖他倒是随身携带。

“他说,他太喜欢麻瓜了。”​杰米尼无奈,魔法这么有趣,爸爸居然从来没教过他。

“切。”​ 熟悉的嘲讽,​转头看过去,斯内普的脸上挂着奇怪的笑。 

“干什么,鬼鬼祟祟的斯莱特林!偷听有意思吗?”​杰米尼面露不快。 

“没什么,不过是听到个傻兮兮的小子谈论他可怜的爸爸。”​ 

“你什么意思?!”​

“诶,杰米尼别这么凶,今天可是平安夜!”

什么情况,怎么看上去就要打起来了?好在斯内普倒是没怎么坚持,转身离开了。杰米尼看上去愤愤不平,倒也没有追究。 

斯内普最后离开的时候,看了我一眼,不知怎么的,看上去有些孤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之后陆陆续续倒是和斯内普接触过几次,看着他一次次和波特四人打起来,一次次受伤。 

倒是理解后来他对哈利的针对。他们父子俩真的太像了,简直是复制粘贴出来的。 

快期末时,学院之间的各种摩擦都少了许多,看得出来,教授们布置下来的作业都使得大家安静下来。 

“打扰一下,斯内普先生。不知道能不能和你聊几分钟。” 

我在图书馆看见斯内普的时候,他的手背上有一道不是很明显的血痕,看样子应该是打斗时留下的。

“?”他冷眼瞥了过来,看上去冷冰冰的。

“……”这个小伙子真是不友好,“我叫爱德妮亚·安德烈斯,听说你魔药学学得很好,就想请教一下几个问题。我们之前合作过一次,还记得吗?”

“没有,我想我和安德烈斯小姐并不熟。”从他冷冽的黑色眼睛看出,他并不想理我。

“好吧。不好意思,打扰你了。” 脸一红,这样冒冒失失的,人家能同意才怪呢!头脑一热,我把之前圣诞节买的一块手帕放到他面前,看了一眼他的手腕轻轻道,“你可以擦擦。”说完,转身离开这张桌子。 

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,我躲在书柜后面,观察了一下,他似乎并没有想要碰触那块手帕的意思。

都已经给人家了,又怎么好意思要回来呢?想起自己瘪瘪的荷包,不禁还是有的发愁。

魔药学并不是那么简单的,理论知识背一背就好,自己动手熬制总是没有书上描写的“清澈”、“透亮的颜色”。 

没有优异的成绩如何才能去医疗翼呢。 ​

🌸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