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子不咸

【HP·SS】送你一颗巧克力(4)

[冰耗子(2)]

现在我有两个选择。

一,问同学。经验告诉我,问赫夫帕夫的学长学姐也不靠谱,不要问我为什么,呜呜呜。

二,问老师。可是斯拉格霍恩那个糟老头子,向来对我们赫夫帕夫都是爱答不理的,要不就是敷衍了事,从来没有仔细讲解,呜呜呜。

我太难了。

经过一天的考虑,我决定去格兰芬多碰碰运气。

呼啦—— 一群人在走廊里呼啸而归,哼叽,格兰芬多楼附近真是危险,有时候你要注意看好有没有突然冒出来狂奔的情侣/基友/仇人……

“哟,没想到在这里碰见你呀,爱德妮亚。”

我一转头,发现是杰米尼。

“早上好,杰米尼。”

“来格兰芬多楼有什么事吗?莫非……你是来找我的?”

歪歪歪,你突然故作娇羞是怎么回事呀!

“不不不,我想找一下莉莉·伊万斯。听说她魔药学很厉害,有几个问题想问问她。”

“好的,我去帮你问问她在哪。”

“谢啦!”

“没事~小菜一碟~”

通过杰米尼,我认识了未来的格兰芬多之花——莉莉·伊万斯小姐。

接触之后,心中简直有一万头嘤嘤怪在尖叫,这也太可爱了吧!

不仅拉着手欢快地问好,和你说话笑眯眯的,还有歪头杀嘤嘤嘤(☆_☆)

贴心的小美人在得知我的来意后,二话不说就同意了帮我。

仔细询问了我的疑问后,她决定拉着一个 “魔药学优秀的不得了的邻居”,一起帮我看看,我的魔药究竟哪里出了差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学习小组的会面是两天后。

毫不夸张的,斯内普看见我的时候,脸上简直和吃了冰耗子一样,短暂的抽搐后,是一副持续了整个会面的冷漠表情。

“你们认识吗?”

莉莉觉得西弗和爱德妮亚看上去怪怪的。

“不认识。”

斯内普抢先答道,他似乎不想扯出更多的联系。

“好吧,那介绍一下,这是……”

简短地说明来意后,面前这个男孩子不得不同意小青梅的请求,让我和他们一起学习。

尽管他看上去并不是很高兴。

呼,一小时之后,我们终于弄明白是哪里的问题。

事实证明,魔药并没有那么简单,哪怕是未来的魔药大师,现在也不是什么都可以解决的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学习小组将会有第二次的出现。

莉莉收拾的很快,她和朋友们约好了,去看格兰芬多的魁地奇训练。

在她走后,斯内普拉住了我。

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
“嗯?补课?”

“你上魔药课不是挺会的吗?还需要我们来给你指导?”

“哈,原来你还记得呀!那你为什么上次……”

“安德烈斯小姐,如果你有问题,可以去问老师。假设你应该知道,不是每个都和你一样有空。”

就在我以为他要拒绝第二次的出现时,他再度开口了。

“你的手帕我会在下次见面时还给你,希望你知道,斯莱特林并不欢迎一个傻乎乎的赫夫帕夫站在地窖门口要东西。”

他似乎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,离开了我的视线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上去居然奶凶奶凶的,有点可爱?

下次要不要给他们带点礼物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次的见面是考试的一周前。

我到的时候,莉莉看上去有些焦虑,斯内普老神在在地在写论文。

“爱妮亚,你来啦。”

“你们来的好早,希望我没有迟到。”

“上次的问题我们去问过斯拉格霍恩教授啦,一会让西弗讲给你听吧。我魔法史上课的时候什么都没记下来,我要再看看书。”

看着小萝莉哭唧唧的样子,我忽然想起来,学院历届学长学姐整理的魔法史笔记似乎号称 “考前背一点,挂科在一边” 。

“莉莉,你要魔法史笔记吗?我们学院新生人手一份呢。”

“真的吗!那太棒啦!”

“嘻嘻,互帮互助。”

于是,斯内普给我讲完魔药学时,莉莉仍在抄着魔法史笔记。

“这个......原来这样啊......唔唔……”

看她专心致志的样子,还有点不好意思打扰呢。

“你们结束了吗?可是我还有一点没有抄完。”

“没事没事,莉莉你抄吧,我再看看书。”

“嗯,你抄吧。安德烈斯小姐,你可以过来一下吗。”

斯内普往书柜的角落走去。

“你们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没,没什么。”

在莉莉疑惑的目光下,我赶快走了过去。

“拿好。”

低头一看,手心里多了一块白手帕。

“洗过了。”

他偏着头,没有看我。

“不客气,斯内普,我们算朋友了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那你可以叫我爱德妮亚。”

他正要离开,我一把抓住他的手,往他手上放了两颗巧克力。这还是斯普劳特教授给的“来自麻瓜的”巧克力。

“这个是作为补习魔药的谢礼。不许送人噢!”

嘻嘻嘻,斯内普一脸怔住的样子真可爱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