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子不咸

【HP•SS】送你一颗巧克力(8)

[巧克力坩埚(1)]

逗人一时爽,事后火葬场。


被偷袭的西弗勒斯板着一张黑漆漆的脸,直到下车,才和我说了一句,“开学见。”


莉莉下车的时候悄咪咪和我说,西弗勒斯和我说话一般意味着他已经不和我生气了。


哈哈哈哈哈能看到他吃瘪,值了。其实,看他那个样子,还是有点担心,这样会影响我们的友谊。


国王十字车站还是挺热闹的。本来想直接去对角巷,后来想想,这里可是伦敦啊,趁着黑魔王的势力还没有那么猖獗,好好享受一下。


夏天的伦敦不是很热,或许可能是这两天下雨的缘故。下车时碰见了伊万斯夫妇,他们很热情的邀请我暑假期间去做客,并推荐我可以去大英博物馆转转。最近他们正好展出了一批来自中国的藏品给。


因为身上只有魔法界的货币,我没有乘坐伦敦地铁和市内公交,最后选择了更便捷的乘坐骑士公交车去了大英博物馆。


虽然它真的很快,但是真的也很晕。


众多藏书,丰富馆藏。玩上一天也意犹未尽,我准备下次有机会再来逛逛。


在博物馆的休息区休息片刻,拿出了自带的食物。暗自庆幸走之前,和家养小精灵要了些霍格沃兹的小吃。虽然不是特别能摆放,但是两天还是没有问题的。


小烤肠、约克夏布丁、巧克力松糕、鸡肉火腿馅饼和糖浆水果馅饼,挨个数数,还挺多的。我忽然有些担心,如果我从包里一下子拿出这么多,是不是有点奇怪呀?


中午吃饭时,我谨慎的拿出了比较容易坏的布丁烤肠和松糕,决定先把它们解决掉。今晚去魔药店再解决馅饼。


因为今天不是周五,下午5点半就闭馆了。我提前1小时,前往魔药店。


约瑟夫人一头灰白色的小卷发,胖胖的,看着大约60岁左右。她人很和蔼,笑眯眯地领着我去休息室,晚饭后让我好好休息,第二天才开始交代着工作要求。


分门别类的要求十分细致,不同魔药保存方法不同,对时间的把握也很精准,甚至是几点几分完成什么任务。我拿着小本本,一条条挨个记下。


看得出来,虽然约瑟夫人看着好说话,但是如果惹了麻烦,她一定不会手软。毕竟那些魔药一个个都是娇贵的,价格昂贵且不易保存。


暑假快结束时,约瑟夫人给我结了工资,10个金加隆一周,最后去除了放假的7天时间,我已经赚够了70个金加隆,这相当于350英镑。70年代的英镑购买力还是很可观的。


要知道,对角巷书店的店员工资也就是40加隆一个月,我的工作没有什么技术含量,竟然基本和他们一样,我猜这应该是院长和约瑟夫人对我的照顾。


临走前,我悄悄做了一个蛋糕,作为对约瑟夫人一家的感谢。看的出来,她收到礼物时看上去很高兴,还邀请我明年再去工作。


70加隆对于我而言这已经是一笔巨款了,但是我仍然要仔精打细算,接下来的一年,我可不能用的大手大脚。


新学期的课程新书在二手书市场可以购买,袍子在麻瓜届请裁缝做好后,我准备送到摩金夫人那里加工一下,加上几个魔纹,使它看上去更像一个魔法物品。


之前和莉莉约好,今天去她家里玩。为了不失礼,在神奇动物商店买了一个粉色的蒲绒绒给莉莉,一只鹅黄色的送给佩妮。伊万斯夫妇不知道送什么好,只能买了一个魔法时钟(就是韦斯莱家的那种,当然陌生人看那只是一个普通的钟)。


希望他们喜欢这些礼物吧。


另外在疾书文具用品店买了变色墨水作为送给斯内普的礼物,不知道能不能碰到他,不然这就会变成他的下一个圣诞节礼物,嘻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伊万斯先生,伊万斯夫人,伊万斯小姐们,你们好。初次见面,我是莉莉在霍格沃兹的同学,爱德妮亚•安德烈斯。登门拜访,打扰啦!”


“哦,真是个礼貌的小家伙。”伊万斯夫人从厨房出来,笑着对我说,“欢迎你,来我们家好好玩两天。”


“你好,安德烈斯小姐,欢迎你。”伊万斯先生搓着手,他刚刚似乎在坐着一些木工活。


“你好,我是佩妮,莉莉的姐姐。”佩妮脸上没什么表情,看上去似乎有些不太喜欢我。


“爱德妮亚,你终于来啦!”莉莉和佩妮正在看电视,看到拜访者是我之后,一下子蹦了起来。


虽然前几天我们就通信联系过了,今天见面还是很让人高兴。


暑假马上就快结束了,佩妮早早完成了期末作业,我们一年级基本上没什么实质性的作业,完成也十分容易。


进门之后,我从背包里将各位的礼物送到他们的手上。


莉莉高兴地抱了我一下,佩妮展露了进门后第一个微笑。伊万斯夫妇看上去惊喜极了,在问道邻居是否能看到时,我告诉他们,只有钟上的人可以看到它的不同之处。那是我特意和店主提的要求,比普通的钟要贵了5个银西可。


礼物使我们的关系一下子融洽起来,伊万斯夫人让我们去自己玩一会,晚饭时间及时去餐厅吃饭就好。


莉莉本来准备带着我去了她们姐妹俩的小房间,想和我说说话。


“什么?你以为西弗就住我家隔壁,把他的礼物也买了?”


“嗯呐,他……你们不住在一块吗?”


“当然不啦,西弗他家住的地方离这里不是很近,有一个街区那么远呢。”


“欸,那你们怎么玩到一起的?”


“小时候喜欢去后面那个小山坡上玩,我们就是在那里碰见的。这个点,西弗可能回去那里看书,想过去碰碰运气吗?”


“好呀,看看他在不在,正好把礼物给他。”


佩妮得知了我们的意图,觉得不能单独让莉莉带着我出去见西弗勒斯,因为这样很可能他们会聊魔法聊到忘记回家吃饭。并且她总认为那小子不安好心。


“为什么呢,佩妮?是什么让你这样想,西弗勒斯的成绩很好,人也很好。”


“那小子总是阴森森的,穿着不合身的衣服,说话不这么客气还阴阳怪气的,蜘蛛巷尾也真是恶心,谁知道他有没有安好心。”


说罢,佩妮还翻了个白眼以示不爽。


哈哈哈哈哈,西弗勒斯被吐槽佩妮的点,真的是没毛病。她可能忘了加上一头油腻腻的头发和准确戳人痛处的毒舌。


当我们一起走到小山坡脚下时,果然发现山坡上的树下坐着一个小人。


“西弗!”莉莉冲那人喊了起来,那人站了起来,走近一看还真是他。


“西弗,最近怎么样,好久没见了。爱德妮亚来我家玩两天,以为我们是邻居,给你也带了一份礼物。”


“我以为爱德妮亚你的糖应该吃完了。”


他的脸色不是很好看,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变得又黑了几分。


“给,别紧张,只是变色墨水,没有糖果啦。”


哼,小精灵们做的糖果多好吃啊,糖果店卖的多有趣啊,为什么他还耿耿于怀呢?难道那天那块柠檬雪宝太酸了?


见我们有话说,佩妮拖着莉莉走远了些。


“对不起啦,那天不是故意捉弄你的,谁叫你让我误会了那么久……”


可怜兮兮地望着西弗勒斯,他板着的脸终于有了反应。“我家里比较乱,下次找我就来这个小山坡就行。”


“嗯嗯嗯。呐,这个是你的礼物。”


“假设现在不是圣诞节……”

“哪那么多话呢,收好了!”

“……唔,谢谢。”

不知道他喜不喜欢那个变色墨水。怕他不收,我把礼物递到他手上,转身就跑。

“明天下午3点见哟,西弗勒斯。”

我看出来了,西弗勒斯今天的打扮显然超出了佩妮的想法,黑色的裤子,白色的衬衣,打扮还蛮清爽的。

回去的路上,佩妮念到,“要是他次次都这个打扮,那还是个体面的家伙。”

🖊🖊🖊


评论(2)

热度(10)